2016-04-26

【撐】英國史上第一次juniordoctor全面罷工就在今天‬

英國年輕醫生「全面性」罷工,儲備醫護人員急診室待命支援!英國當地時間早上8點至下午5點,所有初級醫生將拒絕上班,罷工範圍囊括急診室、產房、加護病房,影響至少一萬三千宗手術跟至少十萬件門診。
    
為因應英國健保局(NHS)營運以來,首次大規模、長時間的醫療罷工,政府不敢怠慢,初級醫生( Junior doctor )以外的主治醫生(Senior Doctor)、醫療顧問、助產士及護理師皆全面待命,支援如急診室等部門以及住院病患。NHS亦呼籲大眾提前做好防範,善用社區資源,如家庭醫生(GP)跟藥局,非必要避免前往急診室就醫。
   
英格蘭醫生幾月來持續上街抗議,針對政府推出的新版本雇傭合約與政府進行談判,而談判破局的主要爭議點,是政府口中的「基本薪資上調11%」,在初級醫生眼中只是「變相減薪」。
   
歷經三年至少75場談判,最後一次破局發生於本月初,雙方就「周六薪資」互不退讓,英國政府堅持新合約在八月正式上路,兩方僵持不下而引爆今天的全面性罷工。


http://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2/1651694#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