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遊行公告】醫勞小組五一勞動節,醫師爭納勞基法行動

時間│5月1日(星期日) 10:00
地點│立法院正門口(中山南路側)
請協助分享轉貼!
被稱為過勞之島的台灣,照顧民眾健康的醫護人員,長久以來卻也是長工時、缺乏工作保障的受害者!
2011年五一勞動節,接連發生的許多醫師過勞案,驅使我們第一次走上街頭,大聲疾呼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五年來,醫療環境的惡化令人人自危,而政府的回應始終緩不濟急。
每一個看不到下班的深夜,每一次睡眼惺忪的值班,我們壓抑住各種情緒,心中更加擔憂的其實是,這樣的狀態如何為病人安全負起責任,如同我們擔憂,危如累卵的台灣醫療,還能維持這樣的品質和便利性到什麼時候?
過去政府以各種理由推拖,「九年納勞基法」時間表畫出吃不到的大餅。新政府在選前醫療政策主張中,支持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但實際上該如何落實,更考驗執政的決心,我們也沒有樂觀的理由。
勞動節這天,我們將在立法院前,細數政府過去多年的怠惰,並呼籲國會各黨團委員善盡監督職責,督促新政府盡速兌現政治承諾,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
五月一號勞動節,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重返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