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

【公告】拜會民主進步黨國會黨團,衛環委員會林靜儀委員

【五一上午,立法院見!】
昨日下午,醫勞小組代表拜會民主進步黨國會黨團,由衛環委員會林靜儀委員代表接見。
會議當中我們重申醫師納入勞基法議題的迫切,不可能「再等四年」,並且提出諸多具體配套措施建議,也提到目前許多呼聲擔憂保障住院醫師卻影響年輕主治醫師權益,政府應該對目前負擔第一線照護工作的主治醫師勞動狀況(例如工時)進行完整調查。
林靜儀委員與黨團尚未簽署我們提出的承諾書,但於會議中清楚表示,納入勞基法是去年就已經提出的執行方向,執政黨會全力推動,並且也說絕對不會出現「告訴大家要研議,拖了幾年以後宣布窒礙難行」這樣的狀況。我們回應委員,如果連黨團都不能持明確態度,作為驚弓之鳥的我們不可能放心!

另外一方面,國民黨陳宜民等委員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支持醫師納入勞基法,也簽署承諾書。我們認為對於國民黨過去幾年的怠惰,該黨團已經沒有任何犯錯空間,未來要怎麼在推動醫師勞動權益保障上有所貢獻,不會再有補考的機會。親民黨團則於今天下午院會提案,要求決議107年以前將醫師納入勞基法。

對於即將上台的執政團隊,我們要說的是,無論承諾再怎麼漂亮,如果沒有時間表或實質措施,我們都會保持懷疑和警醒,任何程度的違背民意,抗爭也將如影隨形。
醫師納入勞基法議題自民國87年延燒至今,中間經歷太多無謂的犧牲和社會資源耗損,如今執政團隊選前允諾,在野三黨都明確表態,醫療人員沒有更多青春可以消磨,請政府立刻讓我們看到決心和承諾!
【舊政府擺爛,新政府兌現!醫師爭納勞基法行動】
https://goo.gl/vD3O4q



→ 親民黨新聞稿http://www.pfp.org.tw/TW/News/ugC_News_Detail.asp?hidNewsCatID=4&hidNewsID=1568

→ 國民黨陳宜民委員新聞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