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1

【五一/公告】五一勞動節新聞整理

【五 一 勞 動 節 新 聞 整 理 】
upset 表情符號 謝謝大家今天的聲援與參與 smile 表情符號
upset 表情符號 活動圓滿結束,我們也將繼續爭取我們應有的權利 glasses 表情符號
我們的訴求 ─ ─ 「降工時、反過勞」!!!
明天,
我們將於下午一點半,
在台北醫學大學舉辦「醫療勞動現場訪調工作坊」成果發表會,
歡迎大家一同來瞭解在醫療體系下,
各種醫事人員的勞動現況。
👉五一新聞重點節錄: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基層護理產業公會以及警察公會首次連合組成「醫護警消無法救人大隊」,在51勞動節當天走上凱道,呼籲政府要重視第一線提供救人服務的公共服務勞動者權益。
在遊行活動前,「無法救人大隊」製作了「命運骰子」,分別寫上「救護沒人跑」、「醫師五大皆空」、「急診滿床」、「沒人救火」的字樣,象徵在過長的血汗勞動工時下,還得面對層層剝削,即使懷爆滿腔熱血,也將面臨「無法救人」的困境。
就讀陽明大學醫學系的21歲葉俊廷說,今天來參加遊行,是為改善未來工作環境盡一份心力,現在的實習醫師、受僱醫師在工時、勞動條件都未納入《勞基法》保障,爭取醫師應納入《勞基法》,讓工作更有保障。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執行委員陳亮甫說,醫師超時工作屢見不鮮,連續值班超過36小時已是家常便飯,然而政府卻一再縱容醫師的過勞血汗,不願以勞基法方式保障其合理工時。而護理人員縱使已納入勞基法,醫院仍以責任制精簡人事成本,甚至偽造班表逃避勞檢。
--
【 新 聞 連 結 】
👉蘋果日報
醫護警消上街頭 抗議工時過長「無法救人」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20150501/602725/
👉聯合報
醫護警消上街頭 抗議工時過長
http://goo.gl/8am4Xi
👉中國時報
五一大遊行 醫護警消齊聲訴求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50501003310-260402
👉東森新聞
醫護警消上街爭勞動權 基護理事長:人力不夠是假議題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01/500869.htm
👉新浪新聞
五一遊行 警消醫護上街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501/1429726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