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8

【公告】法議自經區系列講座二:陳亮甫《你的健康怎麼賣?談自經區國際醫療的恩怨情仇》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
【法議自經區系列講座二:陳亮甫《你的健康怎麼賣?談自經區國際醫療的恩怨情仇》】

上週陳吉仲教授為我們帶來精彩的演講,讓我們了解自經區條例裡「農業加值」部分的條文可能會對台灣農業所造成的巨大衝擊。而這周,我們將會接著進行到自經區五大發展重點之一的「國際醫療」。

※演講時地:
10月9日(四) 晚上7-9點
@台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1302教室(暫定)

※講者介紹:
陳亮甫是近年來社會運動上常見面孔,從五一遊行,聲援華光社區和關廠工人等社運,都看得見他的身影。今年大四的陳亮甫經常引述德國醫學家費爾克(Virchow)的名言:「醫療是一門社會科學,而政治只不過是大規模的醫療。」來註解自己的社會關懷。他現在更擔任醫師條件改革小組執行委員,熱切關注台灣的醫療環境。

※講題簡介:
《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為在最後一刻新增了「國際醫療」這個項目,長期以來為健保所嚴格控管的醫療市場揚起了軒然大波。但國際醫療對一般就醫民眾以及醫療勞動者的關係為何?我們應該如何看待日益擴大的健康不平等,以及新聞媒體上的「醫療崩壞」現象?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態,醫療行為與每個人緊密相關,醫療場域的動盪和傾頹,少有人能夠避免。我們將由法規訂定起始,進一步思考應當如何強化醫療照護品質,並且協助醫事人員改善勞動現況。

※演講不限社員,不須報名,歡迎你來參加!
如果有興趣參加此演講,可以到我們的活動頁面按參加唷!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88498168082764/?ref=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