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4

【公告】0606衛環委員會──醫師適用勞動基準法之具體時程公聽會

立法院衛環社福委員會,依照黨團協商決議,將於6/6(一)召開公聽會。承蒙各黨團邀請,本小組共有八位代表,包含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與法務專業者將出席會議,希望能夠據理力爭。
本次會議的議程如本圖所示,本小組經過內部密集討論取得以下諸點共識:(一)醫師納入勞基法有其必要,並且不應該排除常需二線待命的主治醫師、總醫師(二)要處理複雜工作型態的方式,應由主管機關制定認定指引,而不是簡單一句話讓主治醫師淪為法外難民(三)未來本小組有意願加入衛福部所設置之推動醫師納入勞基法工作小組,但不希望這個小組成為衛福部以拖待變的手段。
也歡迎大家提供給我們意見。
衛福部公聽會前提供之資料詳見:
http://www.mohw.gov.tw/CHT/CLU/DM1_P.aspx?f_list_no=721&fod_list_no=0&doc_no=55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