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講座】「歇斯底里」看醫療—專科的劃分 (陽明分部)

「歇斯底里」是什麼?我們或許習慣將「歇斯底里」視為精神醫學史中的一部分,然而,「歇斯底里」作為一個臨床診斷,在歷史中所牽涉的醫療專業甚至還包括婦產科學、神經科學等。關於「歇斯底里」成因、診斷與治療方法的各種爭辯,一方面反映出這些醫療專業彼此角力,另一方面,歇斯底里的疾病本質也在這過程中被形塑。
我們邀請到目前在陽明科技與社會研究所任教的陳嘉新老師,除具備精神科醫師背景,亦對社會學、人類學有深刻的研究,帶著我們踏出較熟稔的醫學視角,甚至能從醫療史、人類學、社會學等觀點去窺看「疾病」,亦讓我們思考究竟是如何在正常與異常間畫下界線?

【活動資訊】
日期: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時間:中午12:15~13:15
地點:國立陽明大學新醫學館三樓 醫學人文圖書館
講者:陳嘉新 老師
主題:「歇斯底里」看醫療—專科的劃分
主辦單位:醫勞小組陽明分部
活動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10823427419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