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公告】陳節如委員: 《學習和勞動真的那麼難區分嗎?》

今天下午陳節如立法委員在總質詢時,提出關於實習醫學生勞動權益的問題,當場要求行政院長毛治國以及其他相關部會首長應該正視。毛治國院長則承諾會在一個月內針對本議題提出解決方案,同時質詢的議題還有大專院校兼任研究助理的勞動條件問題。
以下引自陳節如委員臉書:
《學習和勞動真的那麼難區分嗎?》
「實習醫學生工作權益保障」:現行實習醫學生至醫院實習,領有生活津貼與值班費,顯有實質雇傭關係,然健保依附家人投保外,也未納入勞保,僅有商業團體保險,醫院藉此規避社會保險義務,也使實習醫學生之勞動權益大打折扣。目前教育部與衛福部雖已共同擬訂出「實習醫學生臨床實習教學指引」,然在各教學醫院違規狀況頻傳時,卻未有相應之處罰機制,換言之,並無實質法律約束力。
因此,教育部應本於保障學生權益角色確保實習醫學生之工作權益;身為醫院主管機關之衛福部不應有所阻攔;勞動部則應積極協助認定實習醫學生工作事實及其所應有之工作保障權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84948368253317&set=a.377288692352622.87956.100002144824448&type=1&pnref=story
立法院質詢內容影片ivod:
http://ivod.ly.gov.tw/Play/VOD/80511/1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