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新聞】小英看不到的血汗護士

原文取自自由廣場
文/邱慧洳

別人上班是朝九晚五,台灣醫院發明了獨步全球的「借休制度」,護理人員上班能否從日出上到日落,也充滿不確定性。

所謂借休制度係指,如有五位護理人員照顧 45 名病人,平均一人照顧 9 位病人,若病人紛紛出院,導致病人人數驟減至 35 位,35 位病人由四位護理人員照顧已足,有些醫院為了精簡人事成本,會請其中一名護理人員提早下班。

護理人員若提早下班 4 小時,薪水仍照領,然而這「有領薪水而提早下班 4 小時」的時數,並非平白享受,日後仍得還給醫院,這情形,形同護理人員先跟醫院「借」時數提早休息,故稱「借休」;護理人員對此萬般不願意,但卻無計可施。

很好奇,小英總統到底有沒有在看報紙,知不知道血汗護士的亂象?更好奇,小英總統到底有沒有護理智囊團,要不然,怎麼都看不到站在護理人員這一邊的護理勞動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