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主辦、報名從速】終結醫師過勞:共談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可能性

【公民議題】【終結醫師過勞:共談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可能性】
👇講者👇
黃志中(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家庭醫學科 主治醫師)
陳信諭(奇美醫院內科第一年住院醫師)
邱循真(律師 / 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暨研究所)

近幾年來頻傳的醫師過勞意外,讓倡議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呼聲逐漸高漲,但原先醫師工時超過勞基法工時限制兩倍以上,納入勞基法會引起的人力海嘯也令人擔憂,是否造成醫療體系更大的衝擊。
這場座談我們首先邀請了工時長的內科住院醫師(奇美醫院陳信諭醫師),談談內科常見的「單週破百」工時如何可能改善,以及自己期待勞基法帶來的改變。
另外,保障住院醫師的工時後,主治醫師的臨床工作是否受到影響,也時常為大家顧慮。為此我們也邀請了主治醫師(高醫家醫科黃志中醫師)加入對話,思考不同層級、科別的醫師需要什麼樣的彈性或保障。
而勞基法的議題出現以後,醫界大眾無論支持反對,普遍充滿對於勞基法的困惑甚至誤解,比如說「手術8個小時一到就要換班」或是「納入勞基法才可以組工會」等等。
我們邀請了勞動法專家(邱循真律師),簡單就勞基法本身,剖析我們對於複雜條文、醫師納入勞基法的適用性疑惑、分享過去處理勞動相關案件實務經驗。

點我報名👉https://goo.gl/forms/jHJ2bTM877X2xKMu1
主辦👉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http://medlabors.blogspot.tw/
時間👉2017/2/19 (日)14:30~17:00
地點👉高雄市 三餘書店 TaKaoBooks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