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4

【宣傳】10/18團結作為方法:工會如何改善醫護工作者勞動條件

團結作為方法:工會如何改善醫護工作者勞動條件
│時間:10/18(日) 19:00-21:00
│地點:慕哲咖啡地下室(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近捷運善導寺站)
│主持人: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陳亮甫
│與談人: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  梁秀眉、蔡旻璋、阮玉蓮
部立台北醫院急診科醫師 金冠成
│報名網頁:http://goo.gl/ZW3vah 
│FB活動網址:https://goo.gl/WqbdO5 
血汗醫院叢生,醫護人力不足與過勞的問題浮上檯面,人力流失和出走,為醫療品質埋下日益嚴峻的隱憂。
今年三月台大急診室護理人員為了人力不足發起聯署,直到近期台南護理師疲於應對登革熱疫情而揚言罷工,體制疏於回應基層勞動者的處境,法律對於勞工而言是放下一條救命的繩索,但要想出聲呼救,考驗著勞工微弱的勇氣。
當個人不在能夠依靠體系所設定的途徑尋求保障,團結似乎成為唯一的出路,不只為個人發聲爭權,也企圖取得公共政策上的話語權。我們將在這場座談裡,深談醫療產業當今面臨的困境,回顧過往在工會組織、勞資鬥爭上的嘗試,也思索工會團體應如何面對健保醫療政策與日益緊張的醫病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