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應援】3/18上午教育部的行動,全國研究生一起來聲援!

3/18上午教育部的行動,全國研究生一起來聲援!
活動頁面請進:http://goo.gl/XbMGC1

---
如果你覺得一年的醫院實習,就像做雜事沒尊嚴的Intern Dog,整天在醫院工作平均超過88小時,換回的只是

「你還是學生,沒有薪資,只有不到最低工資的生活津貼」
「你還是學生,雖然待在醫院的時間比很多正式員工都長,不過就是沒有勞基法」

或者有一天不幸,

「你的小孩還是學生,雖然令人遺憾,不過沒有勞保,也沒有職業傷病問題」

那你一定要看看和我們類似處境的研究生,如果被真的教育部惡搞,他們的研究所,讀幾年就要當幾年Intern Dog。

---

針對「兼任助理定位及權益專案工作小組」,有以下四點訴求:
一、「大專校院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勞動與學習權益保障處理原則(草案)」一案的討論,沒有學生(勞方)代表的參與,我們不承認這草案的正當性。
二、草案不能凌駕勞動部對勞動關係的認定,教育部應配合勞動部的解釋,協同校方研擬因應措施,別再用無意義的「分類」規避雇主責任。
三、校方僱主不應轉嫁應支出的人事成本,如裁員減薪、減少工時,或轉嫁至系所、個別教師;我們要求教育部應擴大補助校方的人事成本。
四、台、港澳、陸、僑、外籍生,應擁有相同的工作權,不因身分的差異而有不同的對待。

行動團體:
國立臺灣大學工會
高等教育產業工會
政治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小組
清華大學研究生聯合會
臺灣大學研究生協會
政大研究生學會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台大勞工社
政大種子社
陸續增加中....

※附件:大專校院強化學生兼任助理勞動與學習權益保障處理原則(草案)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90ASJONAotbVF9mMWdreVVnU1E/edit?usp=sha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