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演講] 哲學非星期五:我可能無法醫你

不僅是4/27、4/28的醫勞工作坊,
醫勞小組明天(4/22)也將要在慕哲咖啡館的「非哲學星期五」和您見面了!

我們將會跟您分享,在巍然聳立的白色巨塔中,外表看似光鮮亮麗與白袍高薪的醫師們,其背後所處的是多少辛酸血淚的工作環境;我們會帶您思考,當我們給連續不眠不休工作的醫生看病的時候,會有多少潛在的危險!

然而,當一般對我們而言再合理不過的「勞動權益」,在醫學院的授課內容中,取而代之卻多是以「病人為尊」的「醫療倫理」。而對一線的基層人員來說,這更被說成是基本的「職場倫理」。

所以,我們必須站出來告訴您,這個血汗的事實已經不是只從醫界內部就有辦法改變的。希望您和我們站在一起,讓我們一起去守護日漸崩壞的醫療環境,為醫師、為病患,也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時間】 2013年 04月 22日 (一) 19:30 – 21:30
【地點】 Café Philo 慕哲咖啡館 地下沙龍
【地址】 台北市紹興北街 3 號 B1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站 6 號出口)
【主持】 陳廷豪│哲五志工、世新社發所學生
【與談】 陳宥任│醫勞小組成員
     陳璇璘│醫勞小組成員
     陳禹安│醫勞小組成員
     林 毅│醫勞小組成員

【主辦】 哲學星期五志工團、青平台,慕哲社會企業

【策劃行政】廖健苡、沈清楷【海報設計】楊郁婷、徐清恬【開場主持】廖品嵐【錄音】洪崇晏、丁宇徵【摘要】洪崇晏、凃京威【攝影】林鼎盛、梁家瑜、楊依陵、黃謙賢、Tina【逐字稿】蕭景文、吳政諭【網管】黃昭華

【參考資料】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https://www.facebook.com/MEDLabor

我可能不能醫你──醫療勞動工作坊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21760917947259/?ref=2

【哲學星期五Facebook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afephilotw

【哲學星期五官網】
http://www.5phil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