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

[座談] 思想地下室:白衣下的血與汗

沒參加到工作坊的朋友沒關係!照過來~
5/11還有一場與思想地下室合辦,帶您了解白衣底下的血與汗!
歡迎各界參與!

---
[思想地下室] 白衣下的血與汗
時間:2013/5/11《六》PM2:00-5:00
場地:Rebirth Cafe & Restaurant餐廳/咖啡廳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6巷19號 B1)
活動免費,因位置有限,請提前入場。
⋯⋯
給連續不眠不休工作的醫生看病,你放心嗎?
當醫生不小心開錯藥,或是開錯刀時,你生氣嗎?

當你不放心又生氣時,再來看《2012醫師工作環境問卷調查》所調查的一段數據:「全體醫師平均每天睡眠時間為5.97小時,值班時平均睡眠時間只有3.96小時且會中斷4.32次。」「每週工時方面,7成以上的醫師超過80小時,65%的醫師,每週工時更達88小時以上,最長連續工時平均超過35小時。」

這時我們才發現,啊~原來,在巍然聳立的白色巨塔裡,一件件光鮮亮麗白袍下的是疲備過勞的身軀,才知道長期睡眠不足和超時工作,竟是台灣醫業人員的常態!

血汗的剝削體制,終使人民走上街題。今年五一勞動節,便有一群來自全台的醫生、謢理師和實習醫生們站在街頭,高聲呼籲將醫師納入勞基法,重視醫師的勞動權益。

這回思想地下室,我們邀請到親自在街頭上吶喊的醫生們,以及政大法律系的老師,一同來談談白袍下的血汗,也一起為更好的醫師勞動處境奮鬥。不只為了醫生,更是為了你我大家的健康。

1、《2012醫師工作環境問卷調查》
http://zh.scribd.com/doc/138434825/2012年醫師工作環境問卷調查-結果完整報告#fullscreen

2、醫生上街 爭納勞基法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868283.shtml

主持人:陳廷豪 (世新社發所研究生)
與談人:陳秉暉、陳禹安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林佳和 (政治大學法律系教授)

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 「思想地下室」 FB粉絲專頁,或至 taup.net

主辦:獨立青年陣線│協辦:台灣教授協會
【歡迎贊助】郵政劃撥:第19305335號 台灣教授協會(本會開立捐款收據,可申報扣抵所得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