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公告】小組成員(林毅)受邀「串門子議題工作坊」主講血汗醫院

小組成員受邀參加【串門子議題工作坊】主講血汗醫院的造成的過勞現象與被犧牲的病人健康。
大家快點報名參加喔!!
【串門子議題工作坊-醫療人權】

──光鮮亮麗的背後,藏著不為人知的艱辛

講師:醫勞小組成員-林毅

今年的五一勞工遊行,一群頭戴黃色安全帽、由基層醫師、醫學生組成的「醫勞小組」(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上街,抗議醫師長期以來面臨的困境。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一直被認為擁有高薪、高社會地位的醫生,現在竟也跳出來捍衛自己的權益,這群醫師是不是太貪心了?

但假如你知道以下事實,可能就不會這麼想了:

1、醫師和許多辛苦的勞動者一樣,在職場上深受工作壓力、過勞或其他職災所苦,甚至還有超高工時與醫療訴訟氾濫等等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惡劣勞動條件。

2、醫師作為勞動者的身分從不被主管機關的認可,也沒有任何法令規範作基本的保障。

3、醫師的過勞狀態不只是醫師的事情,也會對病人的就醫安全造成嚴重的傷害。

以上三項事實似乎和大眾對醫生這行業的印象有很大的衝突。但是,為什麼會這樣呢?

自小以醫學系為目標努力念書的林毅,赴北部求學之後,開始參與社會議題,慢慢了解到這社會並非他想像的那樣單純。作為醫學系的學生,林毅除了吸收生物科學知識,也浸淫在人文社會的領域。

身為醫勞小組的一員,林毅將說明醫師目前面臨的困境和這現象背後錯綜複雜的原因,並以自身經驗,分享醫勞小組長期以來為「醫療人權」所做的努力。

___
【串門子創作媒體營】 8/30~31 台中一中校園

當資訊漫天飛舞,而力量蘊藏在你的身上,你想如何發出你的聲音?
在暑假的最後邀你一起來探索——建立在實踐之上的開闊想像
——報名表單 http://ppt.cc/AKd6 (8月24日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