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1

【分享】急診到底有多忙 from~g0v.tw 台灣零時政府

資訊揭露是參與關注的第一步,感謝辛苦的g0v.tw 台灣零時政府用心開發,除了便民以外,也希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思考台灣急診壅塞的問題。
【急診到底有多忙:全國急診即時看版(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高雄氣爆事件後,g0v 社群醫療背景參與者發起蒐集「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公開資料,八小時內七個人寫了三十支程式,把網頁資料轉成共通的開放格式,再彙整成看版圖表即時呈現。

專案網址:http://er.mohw.g0v.tw/(持續開發改善中)

目前資料僅包含衛福部要求公開的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共 31 所(其他一般及中度級 160 所急救責任醫院,目前尚無公開資料),可依照類型或醫院顯示等待住院、加護病房與推床人數,也呈現滿床通報資訊。各醫院更新資料速度不同,本站每 20 分鐘抓取一次,使用者端也可自訂更新頻率,還可依縣市個別顯示。

【全國急診即時看版】有助掌握各院急診滿床的時段和頻率,可作救護車送院時參考。長期來看,還可結合各檢傷級別的就診人數、地域、氣溫、以及由醫勞盟呼籲建置,納入一般級、中度級醫院的「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紀錄」,以輔助政策規劃。

目前還沒有手機版,歡迎跳坑!

網頁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全國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急診即時訊息」
http://bit.ly/1q361pB
專案開發討論、問題回報、意見回饋:
https://g0v.hackpad.com/vtLwiUfYgcc
後端原始碼:
https://github.com/g0v/er.mohw
前端原始碼:
https://github.com/g0v/er.mohw/tree/grafana
醫勞盟呼籲公開其他級別急救責任醫院即時訊息:
http://on.fb.me/1oV7od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