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講座】支援嘉義縣朴子在地公民團體「播種葵瓜籽,出關到朴子」活動

「自己的農業自己救,咱的健康不給賣!」

  星期天(5/18)早上醫勞小組成員(左一持麥克風
張復舜)前往嘉義縣朴子支援在地公民團體舉辦的「播種葵瓜籽,出關到朴子」活動,在朴子的市場裡宣講並發放三個不同版本的傳單,分別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農業」和「醫療」,其中「醫療」就是醫勞小組最新出爐的傳單。

  因為嘉義縣每單位人口平均醫事人員數比全國少五分之一,大於65歲的老年人口卻又高達16.63%,嘉義縣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比其他縣市嚴重,醫療納入自經區將使縣民蒙受更大的衝擊。

  當我們在市場裡提到對於醫療和農業的憂慮,現場佔大多數的中老年人才知道原來政府將要出賣人民的健康權益。我們不希望政府讓負擔不起高額自費醫療的民眾因為自經區成為健康貧戶,也擔心嘉義的醫護人員因為自經區而加重照護負擔,希望政府能重新檢討現有的政策規劃,補強嘉義縣的醫療資源,讓縣民可以得到完善的公共衛生和醫療照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