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9

【公告】11/08勞動部抗議暨陳情活動

11/08上午醫勞小組至勞動部進行抗議,要求政府不該卸責,應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阻止更多的過勞意外發生。現場有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發言,奇美醫院住院醫師蔡伯羌夫婦至現場陳述一個職災個案渴望獲得勞基法保障的心聲。

會後勞動部回應,支持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只是衛福部基於人力考量遲遲不肯放行。下週三醫師節醫勞小組將至醫師公會全聯會慶祝活動場外舉行記者會,三問作為私立醫院協會榮譽理事長、醫師公會全聯會以及立法委員的蘇清泉醫師,如何面對醫師過勞嚴重的現況,並且也要求場內諸大老表態。

謝謝支持我們的所有朋友,團結才能有所作為,希望下次的街頭場合可以看到更多的夥伴一起站出來捍衛我們的權益。
──────


當天的活動四大報皆有報導,並且採訪了政府以及學界的說法,大家可以參考。


團結、行動,我們訴求才有可能被社會看見,才有辦法對怠惰的官員和無良的資方造成壓力。
希望所有的醫療工作者都能在合理的工作環境與勞動條件中,照顧臺灣的民眾。

蘋果日報:〈白袍染血 醫嗆過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109/36196997/

聯合報:〈住院醫師納勞基法 勞動部有共識〉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9053864.shtml

自由時報:〈血汗醫院週休18小時 醫師爭納勞基法〉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28523

中國時報:〈醫師抗議過勞 順勢急救癱昏女警〉
https://tw.news.yahoo.com/醫師抗議過勞-順勢急救癱昏女警-21503522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