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五一/公告】五一勞動節:無法救人大隊(5月1日12:30外交部側第一大隊)

五一勞動節:無法救人大隊
👉集合地點│凱達格蘭大道(外交部側第一大隊)
👉集合時間│5月1日 12:30
👉聯絡人:陳亮甫 0963-055-751
我們是一群在醫療、警消工作上賣命的第一線勞動者,為民眾排解急難是我們的天職與使命,曾經我們以為憑藉著熱忱信念就能夠克服萬難,但近年來越來越多同僚殞難,殘敗的體制樹立我們與民眾之間的矛盾,無數個無盡長夜,好不容易能夠休息的那幾分鐘,總是有著「我可能幫不了你」的感嘆。
今年五一勞動節,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與警察工會推動會共同組成「無法救人大隊」,我們邀請第一線工作者勇敢現身,為自己的權益爭一口氣,也歡迎民眾加入我們的行列,你們的參與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勇氣!!
【過勞代表:醫師】
醫師過勞、甚且鞠躬盡瘁的慘劇時有所聞,而殘缺的醫療體制、僅倚靠「健保」而缺乏全局思考的健康政策、日益惡化的醫病關係,無不令許多醫師心灰意冷、離開崗位。對不起,這樣的醫師可能救不了你。
【過勞代表:護理師】
勞基法的保障對護理人員而言可說是看的到吃不到的牛肉。這些事情大多數的護理人員當然也知道不合理,但若沒辦法團結,反抗的聲音永遠不會被重視,今年的五一勞動節,基護工會邀請你一起上街頭,縮工時、反過勞,我們不要再沉默了。
【過勞代表:消防員】
您知道嗎?當您撥打119,我們疾駛著消防車與救護車,緊急搶救每一位待救者的同時,我們可能已經長達24小時沒闔眼了。每月超時工作184至312小時,這些超時加班時數並沒有換得相對的加班費。在你最需要的時刻,我們卻可能因精神與體力不濟而救不了你。
✨【過勞代表:警察】✨
2008年至今過勞死、中風近60位,2013年1至8月至少有10名警察過勞中風或過勞死,已超過台灣道路車禍死亡率,同時,警察還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警察工會推動會誠摯邀請各位關心警察議題的朋友,五月一日一同上凱道,聲援警察反過勞,不見不散!

請支持: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https://m.facebook.com/MEDLabor
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 
https://m.facebook.com/powerful.nurses
搶救消防員 
https://m.facebook.com/savefirefighters
支持警察組工會 
https://m.facebook.com/policerigh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