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撐】9月13日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

9月13日專櫃暨銷售人員工會 ( 櫃姐der靠北 )在莫蘭蒂颱風前夕至忠孝SOGO的抗爭記者會,醫勞小組陳秉暉醫師也出席支持百貨專櫃人員、大賣場銷售人員等放颱風假。

陳醫師提到:「若冒險出勤在路上遭遇車禍或其他意外,最後還是會送到各醫院急診診治, 民眾不顧天災風險貿然出門更讓原本就急診壅塞的狀況不減反增!」  

今日的記者會上,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也提到相同狀況,希望服務業可以比照公務員在颱風假休假一日,避免天災,不要增加醫護工作者的工作量。

以下節錄「焦點事件」報導:
  高雄遠百員工林小姐說,莫蘭蒂颱風當天,遠百依然營業搶颱風財,千餘員工冒風雨出門,沒多久被告知可以回家,當時大風大雨,機車像保齡球桿倒在地上,大家都全身淋濕,又非常害怕路途發生意外,去年花蓮遠百才因颱風出勤死亡案例。另外也提到清潔工情況,年紀較大的他們,算下來時薪僅70元, 颱風出勤當日被關在悶熱地下室,一整天沒吃東西,大嘆「欲哭嘸目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