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4

【撐】華航空服員罷工現場分享

本小組郭伃婷醫師今天與華航空服員罷工現場分享:

大家好,我是住院醫師,今天來到這邊看到各位空服員心中非常感慨,因為我知道各位在這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華航公司要求各位簽署勞基法84-1條,然而我們醫師現在卻連最悲微的84-1都不可得,各位可以知道醫師的勞動條件落後各位多少年了。

另外想和各位分享目前醫師的勞動情形,華航要求各位的每月220小時很不合理對吧?目前住院醫師的工時上限是每週88小時,許多醫院的外科系醫師甚至已經達到每週100工時。在我短短一年的畢業後訓練就已經看到兩位外科系主治醫師急性心肌梗塞發作了。

很多人說醫師不能罷工因為這樣會害死病人,但是如果你的醫師過勞開刀,開到一半甚至還心肌梗塞發作,那不是更危險嗎?今天在這裡看到各位站出來替自己的權益發聲,心裡除了感動還有更多的是感謝,因為我們醫護人員也因此開始討論為什麼我們沒有勞基法,為什麼我們沒有工會?

也許今天各位站出來的初衷只是想要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但是這樣的罷工行動已經大大的振奮了全台灣各行各業的勞工,對於想要納入勞基法,想要組織工會的我們也是莫大的鼓勵。所以今天來這裡想要謝謝各位不懼艱難的挺身而出,也要謝謝許多受到罷工影響的旅客在這裡或是網路上的聲援,謝謝大家。

空服員罷工!一定要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