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公告】新任衛生福利部長林奏延醫師的表態與承諾

去年底辭去衛福部政務次長的林奏延醫師,今天傳出即將接任下一屆的衛生福利部長。在勞基法的議題上,我們與林醫師有許多的交流機會,當然沒有忘記他的表態與承諾:
「住院醫師進入《勞基法》,是贊成的,因為這是潮流,是時勢所趨。」(2013年8月,接受監察委員約詢時表示)
「2020年,將醫師職業災害、退休撫卹等,納入勞動基準法保障,以84-1條之議定工時,並推動住院醫師每週工時78小時。」(2016年1月,衛福部《2025衛生福利政策白皮書》)
這幾年衛生福利部一直是擋住醫師納入勞基法的大石頭,林前次長也許有什麼難掩之隱,想要支持卻又沒有真正落實?沒關係,我們呼籲林醫師莫忘初衷,上任以後實踐蔡英文總統選前承諾,將醫師納入勞基法保障,終結血汗過勞!
五月一號我們將會再度走上街頭,清算泛藍擺爛,緊盯新政府落實承諾。520以後究竟會皆大歡喜還是拖延跳票,大家繼續盯著看。

新聞連結:
【林全宣布新內閣 林奏延任衛福部長】
http://www.nownews.com/n/2016/04/07/2054957
【住院醫師未納《勞基法》 監院糾正勞委會】
http://www.appledaily.com.tw/…/article/new/20130820/245556/1
【2025衛生福利政策白皮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