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2

【公告】再論團結作為方法:醫院企業工會的理想及實作

再論團結作為方法:醫院企業工會的理想及實作

活動時間│3/19(六) 19:00-21:00
活動地點│慕哲咖啡地下室(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號,近善導寺站6號出口)
與談人│趙麟宇醫師(嘉義基督教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林佳和副教授(政治大學法律系)


改善醫療勞動條件、提升照護品質的方式有很多,其中組織工會、爭取權益被視為其中重要的一項。延續上一次的座談「團結作為方法:工會如何改善醫事人員勞動條件」,這一次我們邀請到甫成立的嘉義基督教醫院企業工會,分享其籌備至成立的歷程,以及工會對於挑戰勞動處境崩壞的想法。

同時我們也邀請政大法律系林佳和老師,從現行制度和集體勞動法的觀點,談醫院企業工會的特殊性質,例如醫療體系能否/如何以行使「勞動三權」捍衛權益。

歡迎各位朋友和我們一起,藉由觀摩他山之石,思索如何起身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