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公告】歐洲最大的大學附設醫院Charité醫院,以護理師為主開始無限期罷工

【給我們多一點,對大家更好】
這是歐洲最大的大學附設醫院Charité醫院,勞工拉起的抗議標語,以護理師為主的無限期罷工自6月22日起展開。
由於私營化的成本考量,德國醫療機構裡的人力與供給不斷地被刪減,根據ver.di (德國服務業聯合工會)統計,護理人力的的短缺到目前為止,約高達70,000個全職工作。再加上健保從論量計酬改革成論病計酬的DRG,醫院自行負擔經營成本之下,更是大力削減人事開支。根據研究,德國的護病比高達10.3,雖然西班牙緊追在後,但和挪威的3.8、愛爾蘭的6相比,卓立於歐洲國家之間。
早在6/22的示威性罷工之前,聯合工會在今年初就和Charité大學醫院的高層展開漫長的協商,可惜雙方歧見仍深,談判因此破局。醫護人員過勞、人力透支不是一兩個月的事,而該院的護理師表示:這是個慢性問題。
協商肇因於醫院沒有履行仲裁的決議,對於80位新聘員工,該院並沒有依承諾繼續錄用,而理當監督的「工作場所健康委員會(GK)」更連個蹤影都沒有。對於第一線面對急難、苦痛、緊張事件的醫護人員來說,他們總會擔心事情出錯。一位受訪的護理師更表示,她常常得照護38床的病人,不僅如此,晚班還常常只有另一位同事和她一起工作。
本文譯註/Gem Wu、陳亮甫
圖片來源/http://pflegestreik.de/warnstreik-fuer-mehr-personal-an-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