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1

政大大學報【醫學生血汗實習 超時工作無法管一】隨傳隨到成噩夢 醫院人力不足致過勞

感謝政大大學報的系列報導 smile 表情符號
【醫學生血汗實習 超時工作無法管一】隨傳隨到成噩夢 醫院人力不足致過勞
◎節錄本文:
「李醫師,病人CPR!」凌晨一點半,一通電話叫醒才剛入睡的實習醫學生、陽明大學醫學系六年級李翰泓,那天是他在胸腔內科實習的最後一天。
李翰泓睡意全失,匆匆穿了衣服衝出門。
一踏入病房,老師和學長已經在做CPR,而他趕緊在一旁開醫囑、做心電圖。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搶救,病人三時恢復心跳後被送往加護病房。
他鬆了一口氣,這時電話又響起,要求急救另一位病人,他趕緊狂奔至另一棟大樓,衝進病房與學長姊輪流壓胸,持續急救了兩個小時,病患仍回天乏術。
他一回神才發現已經早上五點,再次巡視護理站,並幫病患抽血後,剛好是早上八點,若非已是實習最後一天,他就得繼續堅守崗位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