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公告】「醫師過勞,血染白袍」抗議行動!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503735269877760/

十一月十二號是醫師節,各位醫師,你們快樂嗎?

  連日值班的疲憊,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之餘,你是否還記得當初披上白袍時,口中那一句句熱血澎湃的誓詞?曾經炙熱的心被荒馳的健保制度消磨殆盡,醫病關係不斷惡化,白色巨塔蒙上一層層陰影,我們再也抬不起沉重的眼皮,既不忍卒賭殘缺的醫療體系、不願聽聞過勞職災同僚的斷腸,更不樂見一心關照的病友蒙難而不自知...

  納入勞基法是對於受僱醫師最基本的保障,卻屢屢遭到政府的無視,只是不斷以恐慌塑造醫病的對立。實際上,工時限制讓醫師有充分休息,病人的安全才有保障;職災補償制度、退休金固定提撥才是對於一個勞工最起碼的尊重。我們不想貪婪地要求太多,只是希望政府不再以虛假的評鑑與詭辯,一次次地讓醫療品質墮入深淵。

  十一月八日,我們將在勞動部前接露白袍染血的真相,呼籲政府不要再裝聾作啞。

我們邀請醫護同仁及一般民眾,與我們一同走上街頭,穿越恐懼的白塔,捍衛屬於勞動者的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