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6

【各校分部】台大分部 社課趴兔~ 沒正義就沒和平:紀錄片《穿越和平》放映討論

醫勞小組台大分部的第二堂社課即將在下週三(10/22)登場囉!
這次將到校總區舉辦,無論是來自各個學校、科系背景的同學都歡迎參加!
~醫勞小組台大分部。社課趴兔~
沒正義就沒和平:紀錄片《穿越和平》放映討論
2003年四月和平醫院因爆發SARS群聚感染,台北市衛生局斷然採取封院措施,全面召回醫護人員與病患家屬進行隔離。當時的「落跑醫師」周經凱被記兩大過免職,媒體輿論斥為醫德淪喪。本片由周醫師提起行政訴訟的故事開始出發,訪問多位當事人並重新檢視當年和平醫院的防疫措施。
在SARS逐漸遠去的十年之後,從紀錄片中可以看到防疫政策的矛盾缺陷、醫療專業或非醫療從業人員的勞動處境,以及價值之間的折衝辯論。傷痛和教訓不曾真正消失,透過思辨和討論,我們才正要開始「穿越和平」。
時間:10/22(三)19:00
地點:台灣大學第一活動中心(活大)238 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