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應援】勞基法上路30周年

今天7/30是勞基法上路30周年的日子,也許因為部長甫卸任,勞動部居然沒有舉辦任何針對勞基法進行檢討的公開活動。但因勞動部怠惰、卸責而受害的勞工們不會忘記。

括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華隆自救會! 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家樂福工會)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工傷協會 以及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等團體紛紛到場控訴勞動部放任資方違反勞基法,悲慶勞基法30周年。

出席的醫勞小組執行委員陳宥任除了說明醫師未納入勞基法對醫師勞動權益及民眾就醫權益的侵害,也表示衛福部意圖以醫療法納入部分職災工時條文以擋下勞基法是別有居心;另外也提到醫院常見的派遣人員---清潔人員及看護工的勞動權益不被保障以及流動性高的問題,並強調從近來的飛安事件與病安事件看來,種種勞動法令不被落實的現狀下,受害的不僅是基層勞工,還有全國的民眾。

相片:今天7/30是勞基法上路30周年的日子,也許因為部長甫卸任,勞動部居然沒有舉辦任何針對勞基法進行檢討的公開活動。但因勞動部怠惰、卸責而受害的勞工們不會忘記。包括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 華隆自救會!、 家福股份有限公司工會(家樂福工會) 、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 工傷協會 以及 醫師勞動條件改革小組 等團體紛紛到場控訴勞動部放任資方違反勞基法,悲慶勞基法30周年。出席的醫勞小組執行委員陳宥任除了說明醫師未納入勞基法對醫師勞動權益及民眾就醫權益的侵害,也表示衛福部意圖以醫療法納入部分職災工時條文以擋下勞基法是別有居心;另外也提到醫院常見的派遣人員---清潔人員及看護工的勞動權益不被保障以及流動性高的問題,並強調從近來的飛安事件與病安事件看來,種種勞動法令不被落實的現狀下,受害的不僅是基層勞工,還有全國的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